close

 

IMG_8120.jpg

在東勢如果你說你打算要去喬巴咖啡館

對方會這麼跟你說:他或許、可能、說不定會沒開喔!

我回說:哪來這麼多不確定啊!?還好我已經查過今天是營業日了

對方卻說:這可難說,但還是有機率碰到臨時店休喔!

 

我邊前往時邊想這麼隨興生意還作得成嗎?

喝一杯咖啡是這麼需要緣分的嗎?

還好皇天不負我大老遠從台中市跑來

就讓我探訪一下到底為什麼這麼大牌

 

IMG_8117.jpg

咖啡的天敵剛好是人類的必需-陽光、空氣、水

一般的儲藏方式是封起來放陰涼處即可

但喬巴的作法還要多一道放在恆溫箱

我想應該是多少可以維持咖啡的新鮮度

IMG_8118.jpg

 

 

IMG_8119.jpg

可能是考慮到咖啡豆品項變動快

使用小卡的方式可以彈性變化菜單

對咖啡沒這麼深究的人最大的困擾就是看到菜單不知從何點起

而每張小卡都有對產區、莊園、品種、處理法、風味的簡介

是貼心的小巧思

 

IMG_8124.jpg

IMG_8134.jpg

品項相當豐富

從單品到義式、紅茶到紅酒

看來喬巴對飲品倒是相當有研究

IMG_8133.jpg

IMG_8125.jpg

看看這面牆

太驚人了!媲美圖書館等級的雜誌牆

種類也是相當多元

看來是打算吃遍所有客群

不知是喬巴本身興趣廣泛還是單純完美主義呢 

 

IMG_8127.jpg

本身沒有烘豆

看起來是向LuLu進的豆

今天算是有緣一定要喝個滿足

我點了一份單品和一份卡布

IMG_8120.jpg

喬巴使用聰明濾杯萃取

理由是希望買豆子回家的客人在家也能輕鬆萃取跟店家幾乎一樣的咖啡

避免了手沖技術造成的落差

如果在這邊買豆子回家後要紀錄一下喬巴的參數

 

1. 首先用熱水浸泡濾杯濾紙一小段時間去除紙味及溫杯

2. 把電子秤和溫度計拿出來,備好指定重量的水和豆,接著要控制好水溫

3. 咖啡豆磨了之後還需要再過篩濾掉細粉避免雜味

4. 再準備三個杯子分成不同溫度及"濃度"讓客人品嚐一杯三品,從左到右品味咖啡不同的層次表現

.

.

.

見鬼了,怎麼比我想像中還要繁雜

 

看來要重現完整的味道並不是這麼簡單

也算是體會到咖啡師的獨具魅力

我想我還是乖乖來這品嘗好了

而且還有看不完的雜誌啊!

 


品完後一陣子後正想問是不是忘了做我的卡布

喬巴正好來問卡布可以上了嗎

原來是在等我品完這三重奏

再讓我休息一下味蕾重新品味下一道

 

IMG_8128.jpg

填壓後看到喬巴拿針在戳粉餅

 

我不解的問了這是為何?

「因為有一些粉塊,要把他戳碎萃取才會更加均勻」

 

第一次看到打奶泡時鋼杯還插著一支溫度計
是因為要製作零誤差的溫度與濃度
完成後還需要親自品嚐看看是否如想像中完美

IMG_8131.jpg

有些人在餐桌上總有個壞習慣

碰上太美麗的擺盤總是捨不得破壞掉

雖然留下了視覺的美卻失去了本質的美味

 

 

不知道喬巴是否刻意為之

只簡單勾勒出幾筆

讓人不要太著重於表面的美

 

 

上咖啡時喬巴親自送上來特別叮嚀一定要快喝

 

 

奶泡的綿密不能等

因此只能快速拍個兩張

 

介紹了這支配方是來自WBC世界冠軍-吳則霖的配方豆

這支配方的得來不易及得到冠軍的難度

喝到一半時店長特別拿一支湯匙請我攪拌均勻後品嚐充分融合後的另一種風味

點了兩杯咖啡卻體驗到了五種感受

 

IMG20161019142823.jpg

曾經有一段時間我只向店家買咖啡豆

覺得可以只用三分之一的價錢喝到不會遜色太多的咖啡津津樂道

來到喬巴咖啡後我體會到明明使用一樣的咖啡豆

人家可以硬生生用三倍的價錢做生意

咖啡師的專業職人魅力讓價值破表

 讓咖啡不只是一杯咖啡

 

 

 

2016咖啡F逼哀機密採訪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酷酷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